松栗栗

【原创】《狐》27

 

  “我不是你养的狗!”我终于忍无可忍一把揪住他的衣襟吼出来,“高兴了赏个笑脸给块骨头,不高兴了随脚踢开鞭打教训!殷琉夙,我今生最恨被人拴上链子狗一样关起来!你若有本事当初何不痛痛快快杀了我——”

  “陛下!”那神将眼看我对他动手,脸色骤变拔出剑就要带着一群神兵冲上来,殷琉夙雪白的狐尾舒卷开,又尽数给挡了回去。

  “陛下!”一群人便胆战心惊围着这边,眼里净是惊惧惶恐,“这妖孽心狠手辣!哪怕为了腹中小殿下,陛下万不可一昧忍让!”

  “望陛下为国计、为民生,即刻下令诛杀狐妖孽畜!”

  轰……

  雷声隆隆,乌云翻卷,整个天空昏沉沉皆在流动。空蒙的雪飘下来,电光在雾蒙蒙的云海来回穿梭。

  我看着面前的人,手指攥着他胸口的衣襟。我们的距离这样近,近到我能直面感受他压抑的呼吸,看尽他眼里细细挣扎的悲恸。厚实雪白的狐绒披风霜雪里扬起一角,我便清晰望见他白衣下清瘦单薄的腰身,9个半月的肚子沉沉挺出来,轮廓比之往昔更饱满挺立。我不在的日子里,小魔鬼又在他肚子里长大了点。

  我便慢慢松开了手,颤抖着指尖,小心覆上白衣下他隆得圆挺柔软的腹部,那里安睡着我最爱的人拼尽性命十月怀胎留下的孩子。

  “你不该来的。”我轻声呓语,也不知是对他说,还是对他肚子里的孩子说。

  殷琉夙长睫微颤,看着我抚摸他的肚子,素白手指慢慢覆上我的手,唇轻动了动似是想说什么——我只缓缓闭了眼,双手微用了点力一把将他朝后推去。

  “陛下——!”周遭惊恐的喊叫声一瞬响起,那神将扑上来一把接住他倒下的身子,惊魂未定抱着人跪倒在雪地上,又是一群人惶急围上来察看他的状况。

  嚓……

  轰!

  云天翻搅,惊雷一瞬劈落在悬崖之巅,迸射的银色电光将天地照得亮如白昼!

  眼前一刹那粉碎空白,血肉贯穿骨骼支离,我喉中有腥味涌上来,尽管努力挺直脊梁想保留最后的尊严,却仍像个被撕烂的破布偶跪倒下去,破败的九条狐尾灼得焦糊。

  原来,这就是被雷劈的滋味。

  轰……

  电光是银龙在咆哮流窜,天空深处云雾卷成一团漆黑漩涡,汹涌的雷电隐现其中,惊天动地的轰鸣声中化作千千万万劈向悬崖——

  “九儿——!”

  那时候我听见撕心裂肺的喊声,空茫茫的视野里一道白色人影挣扎开,跌跌撞撞扑上来将我紧紧捞入怀里。

  轰……!

  劈落的惊雷炸开在悬崖周边,如骤雨中密集的涟漪铺满天空,电光穿刺发出凄厉尖啸。

  风云呼啸,电闪雷鸣,漫天飞雪……世界就此颠覆。

  浑身无力仿佛变成一朵轻飘飘的蒲公英,我只缓缓合眼埋入他温暖的颈间,想记住这体温和味道。

  “九儿……九儿……”

  殷琉夙哭了,他从未将我抱得这样紧,他身上在发抖声音也在发抖,九条雪白的狐尾如莲花卷过来将我重重护在怀抱里。

  天地隆隆,穿刺的电光是晴天的霹雳从云端斩落,围绕悬崖之巅尖啸怒吼,却只徘徊不再逼近。

  殷琉夙是神灵,腹中孕有神子,雷电不敢劈他。

  我迷迷糊糊听见王臣神将们焦灼的喊声,世界却只剩这方雷电环伺的悬崖峭壁,他的怀抱是我的屋脊栋梁撑起崩塌的天地。

  “殷琉夙,我三千岁了。”

  我望着昏暗天穹,雷电穿梭,大雪潇潇簌簌将天地相连。

  “你不祝我生日快乐?”

  他只紧紧抱着我,哭得像个脆弱孩子。

  我于是慢慢抚上他满是泪水的脸颊,指尖抖着一点点抹平泪痕:“爱哭鬼。我本来……不想你看到的。为什么要来?”

  他眼泪掉得越发厉害,只紧紧拥着我固执拿灵力去愈合断开的血肉和骨头。

  “我说过……让你等我……”耳边哽咽的声音撕心泣血,“为什么不等……你为什么不等……”

  我从未看见他哭成这样,原以为冰封的心脏又一抽一抽开始疼,于是努力伸手勾住脖子,仰头去吻他脸颊的泪水。

  “殷琉夙……”睫毛颤抖,我终于还是轻声问出来,“你恨不恨我?”

  他湿漉漉的睫毛颤动着缓缓垂落,脸上有泪珠接连滑落。

  我便停在他浅色的唇前,痴痴又道:“那……”

  “你爱不爱我?”

  雷电渐散,缥缈厚重的大雪从天穹深处飘飞而下,殷琉夙纯白的狐绒满覆白雪,遍是泪痕的脸上冰瞳剔透倒映着我的模样,接连温热的泪水顺着脸颊跌落:

  “不爱……我怎会要你一千年?不爱……我怎会想尽办法娶妖物为妻?不爱……我何必杀伐犹豫苦恼至今,何必一次次放下尊严来寻你?”

  “玉倾九……你当真以为我醉酒,便可由着你为所欲为?”他声音哽咽,“我若不爱……就凭你那点手段那点力气,真以为能逼迫得了我?”

  我便呆呆地一直看着他,看着他,似是第一次认识这个人。良久慢慢笑了出来,泪水涌漫模糊了视线,嘴角血也漏出来,顺着下巴滴入脖子里。

  殷琉夙眸光颤了颤又慌了,不住抖着手来捂我的伤口擦我的血,泪流满面越来越慌乱无措。

  “不……不对,就算是天劫雷刑,也只挨了一击……”

  “你不是……九尾狐吗……你不是抓了那么多人,吃了那么多补充灵力的幼胎吗……灵力呢?你的灵力呢——!”

 

评论(49)

热度(33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